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本科教育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学生考试监考工作职责(新)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14日  

一监考人员职责

第一条监考是教学任务。每个考场配备监考人员二人,按《考场安排表》规定分别为主考、监考,负责本考场的监考工作。

第二条监考人员必须熟悉并严格执行《广东工业大学学生考试纪律与违纪处分规定》。

第三条监考人员必须在考前准备好试卷,必要时准备好草稿纸。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做好考场的清理和随机编排考生座位号等工作。

第四条开考前要核对考生人数和试卷份数,检查考生学生证,明确开考时间和交卷时间,宣布考试纪律和有关注意事项。

第五条监考人员在考场内除回答试题印刷模糊的问题外,不得给学生作任何涉及试卷答案内容的提示。

第六条要严格执行考场纪律,维护考场秩序。如发现考生违反考试纪律,有作弊行为时,应即时处理,当场宣布,将违纪情况记录在案,并报告巡视员或教务处。

第七条在监考时间内应集中精力监考,不得随意离开考场,不得抽烟、聊天、看书报、使用手机等及做其它与监考无关的事情。

第八条严格掌握考试时间,按时发卷、收卷。不得拖延考试时间,在规定交卷时间前5分钟提示学生准备交卷。考试时间终止时,要求学生立即停止答卷,防止和制止结束前的混乱现象。

第九条考试结束,收齐点清试卷份数,认真如实填写考场情况记录表,并于当天交教务处。

二 考场巡视员职责

第十条考场巡视员必须熟悉并严格执行《广东工业大学学生考试纪律与违纪处分规定》、《广东工业大学学生考试监考工作条例》。

第十一条考场巡视员必须提前15分钟到达所巡视的考场,检查监考人员的到位情况。

第十二条巡视各考场,督促和协助监考人员严格考场纪律。及时向教务处通报有关情况。

第十三条考试结束,及时填写《巡视员日志》,记录各考场监考人员履行职责和考场执行情况,于当天交教务处。(2001年10月修订)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