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研究生教育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介绍 > 正文

专业型硕士(工程硕士)点:化学工程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01日  

(1)培养目标

培养材料与化工领域理论基础扎实、专业知识系统、素质全面、工程实践能力强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具备要求为: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团结协作和敬业精神,具有科学严谨和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具有解决本领域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或从事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的开发能力或管理能力;具有良好的创新能力和适应能力。

3、具有较强的专业外语应用能力。

培养掌握现代化学、化工基础知识、合成化学、材料学、催化化学、天然产物化学、制药工程等领域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与研究方法,培养知识面宽、适应性强,能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研、开发、工程设计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2)研究方向

1.现代精细化学品技术

2.化工新材料技术

3.现代药品与食品技术

4.绿色过程设计与控制

5.能源化学工程

(3)核心课程

现代分析测试技术

化工热力学与动力学

高等有机化学

现代催化表征技术

天然产物化学

高等合成化学

无机功能材料

催化反应工程

绿色化学

分离富集理论及技术

中药现代化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