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2016轻化团梦2:我院深入开展“第一堂团课”活动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1日  

  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按照学校相关部署,我院团委认真组织、深入各年级团支部广泛开展“第一堂团课”活动。10月26日晚,学院团委在工三208召开“第一堂团课”暨团支书培训大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明,团委同学以及全体团支书参加。


     会上,张明老师做了《新时期高校学生基层团干部素质漫谈》的团课培训,张老师分别从学生基层团干部的角色定位、工作定位、领导力和工作技能以及个人感悟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张老师强调团支部书记处在团的基层建设的最前沿,是团支部委员会的核心人物,在班级里要积极成为政策的宣传员、学习的标兵、学生的代表、老师的助手;团支部书记作为师生和同学之间重要的桥梁,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团支部书记应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综合全面的,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思维辨别能力、管理决策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的学生干部。


  随后,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冼博达为全体团支书介绍《共青团改革方案》、《广东工业大学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以及我院团委本学年工作要点,并着重介绍注册“青年之声”和注册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等工作开展,鼓励大家共同参与“青年之声”平台的建设和发展。团委组织部和团总支部门同学为全体团支书讲解“推优”工作以及本学年主题团日活动情况,并耐心解答各位团支书的疑问。
  会议在各位团支书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第一堂团课”让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客观全面的认识共青团的工作,在具体工作的开展上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搭建起学院团委与团支部、老师与广大青年学的桥梁,为我院基层团支部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