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2016轻化团梦11:班团干部论坛——如何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1日  

  为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共青团基层组织“活力提升”工程,着力加强和打造“班团一体化”建设,将主题团日与班级活动汇聚融合,发挥团组织在学生政治生活中的核心作用,我院拟在各年级开展班团干部系列论坛。论坛以“塑团风、正班风、促学风”为宗旨,为广大基层班团干部提供交流、学习互动平台,构建基层班团干部提升工作素养服务平台。第一期论坛于11月20日在工学楼220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如何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2014级辅导员张明、毛元渊及2016级辅导员冯树清、杨波出席,2014级、2016级团支书及班长参加会议。  
  本期论坛由2014级食品1班李玲玲同学主讲,李玲玲同学首先从思想教育、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校园文体等团日活动的形式入手,向大家展示了班级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并与大家分享组织及参与团日活动的收获。李玲玲同学提出: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需要将主题团日活动与班级活动相结合,加强团支部干部与班级干部的合作,通过举办集思想性、时政性、趣味性等富有“团味”的活动激发团支部活动,让同学们从中受益,比如“评一首青年喜爱的歌”,既欢乐,又有教育意义;在活动中要充分发挥班级团干部及班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筹划活动时要集思广益,善于听取班级同学建议发挥群众的智慧,比如“我为团日献一计”,就是依靠团员的智慧搞好团日活动。随后进入互动环节,大家就该专题进行谈论与交流,以解决各班级团建中存在的问题。16级生工班的班长何梓炜这样总结着自己当班干部三个月来的经验与做法:要班级的每一个同学们都理解、支持班级的工作,首先我们班干部要用心去做好班级的每一件小事,将心付诸行动,多开展一些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充分发挥每一个同学的主观能动性,支持班级的建设。最后,张明老师总结,此次论坛为广大基层班团干部提供了交流、学习互动的平台,丰富了基层干部知识,拓宽思路,为大家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带动本支部团员青年争创先进打下了良好基础。  

  至此,首期班团干部论坛圆满结束。活动通过论坛的方式,将全院的班团干部聚到一起探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班级学生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做法,在后期论坛活动还将通过走进班级、生活园区等实地学习交流班级建设中的工作经验,开阔班团干部的思路和视野,从而带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提高。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