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2016轻化团梦12:“长征在路上,永存在心中”主题团日活动答辩大会圆满结束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1日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弘扬长征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追红色记忆、寻红色足迹、承红色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轻工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长征在路上,永存在心中” 系列团日活动。11月25日晚,轻化团委于工三208召集各班团支部举办总结活动——团日答辩大会。团委副书记张明老师、团委副书记冼博达同学、陈林同学以及团委各部长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会。
团日答辩大会上,八个进入复赛的班级团支书依次上台展示,以结合ppt演讲的方式来介绍自己班的团日活动,
展示活动的成果,分享各自的收获。2014级制药工程3班作为为数不多的大三参赛团支部,近乎百分之百的团日活动出勤率让在场观众折服
该支部结合主题开展外环骑行模拟红军长征三大主力胜利会师,针对新时期大学生如何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进行社会调研,“建文明大学,享和谐交通”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录制“我的新长征”宣传视频,将对长征精神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15应化3班团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极具特色的团日活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烈士,感受革命的气息,联系国防生团支部,拟军人训练,感受军营生活,并举办 “三行情书”心得征文朗诵比赛,重温旧情,立足现在,起航新梦。16化工4班参与了红歌合唱比赛,举办了长征观影活等活动,让同学们参与其中的同时,深刻地认识到了长征精神的重要性。此外,该团支部举行了定向越野比赛,在比赛中领悟长征精神。在嘉宾点评环节,团委副书记张明老师鼓励各位团支书积极主动把握时政热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伟大长征精神,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在班级团支部中,着力加强和打造"班团一体化建设",倡导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并对团支部团日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2014级制药工程3班团支部获得一等奖,2015级制药工程2班团支部、2015级应用化学3班团支部获得二等奖,2015级应用化学1班团支部2015级制药工程1班团支部2016级应用化学1班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至此,轻工化工学院“长征在路上,永存在心中”主题团日活动已圆满落幕,但长征精神将继续伴我们前行。此次答辩大会不仅仅是一个成果展示平台,更重要的是,从他们的成果中,我们可以看到各团支部在团日活动中所付出的努力,各团支部的团结合作和团队精神以及对长征精神的重视程度,反映出轻化学院各班级良好的班级作风与学习氛围。各班级所拥有的无可比拟的集体荣誉感,对于学院来说,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相信在各班团支部的共同努力下,轻工化工学院基层团建定将再创佳绩。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