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2016轻化团梦7:我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理论学习第一讲顺利举行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1日  

  为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11月7日晚,我院在四号大课室举行2016-2017学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理论学习第一讲。本次培训班诚邀校团委张育广书记作为第一讲主讲老师。出席开班仪式的有轻工化工学院党委苏兆祥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全体培训班成员,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明主持。
  我院党委苏兆祥副书记对本次青马工程开班致词,他强调,青年一代是祖国的中坚力量,青年骨干是未来的领头人,于此同时,他肯定了“青马工程”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意义,鼓励广大学生干部树立理想,勇往直前。
  开班仪式后,由校团委书记张育广老师开启了理论学习第一讲­­­——信仰:“爱马士”成长的首要秘笈。他围绕“信仰要明确、信仰要坚定、人格要健全”这三个方面,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全面分析了“当代大学生需要信仰”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人生是一个单向不可逆有限分阶段的自我实现过程,身为一名青年团学干部,应该在大的时代背景下履行自己的使命,进而找到自己的信仰,承担起中华民族历史伟大复兴的重任。张育广书记结合自己的实际,为广大学生干部带来了一堂绘声绘色的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最后,张育广书记就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至此,轻化学院2016—2017学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理论学习第一讲圆满结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青马工程”是青年实现自我超越,全面发展和成才的需要。接下来,培训班成员还将继续进行志愿服务、红色教育、课题研究等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