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2016轻化团梦13:班团干部论坛——如何推进班级团建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1日  

  为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共青团基层组织“活力提升”工程,着力加强和打造“班团一体化”建设,将主题团日与班级活动汇聚融合,发挥团组织在学生政治生活中的核心作用,我院拟在各年级开展班团干部系列论坛。论坛以“塑团风、正班风、促学风”为宗旨,为广大基层班团干部提供交流、学习互动平台,构建基层班团干部提升工作素养服务平台。第二期论坛于11月27日在工三220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如何推进班级团建。2016级辅导员杨波老师,团委学生副书记邓嘉瑜以及2015级、2016级班团干部参加。
  本次班团干部论坛的主讲人为15级制药工程2班的班长周彩琴同学和梁汝燊同学。周彩琴同学首先介绍了本班形式新颖的团建,并与大家分享“坚持精神与身体共同发展”的团建理念,每次团日活动都由集体班团干部共同商讨策划组织,明确的分工,充分的总结,是他们班级团日活动取得佳绩的助力与保障。接下来,梁汝燊同学就社会实践和班级学风两方面为大家讲解。在社会实践方面,他介绍了班级中同学积极参与各类的义教活动和志愿者活动,指出了参与社会实践可以认识自己,提高综合素质,完善个人品质,构建现代大学生的价值观,对个性塑造有极佳的帮助。在学风建设方面,指出了班级现行学习制度的好与坏,在班群上上传学习的课件,考试月组织成绩优异的同学开分享会等措施都有助于增强学风建设。在互动环节,各班团干部积极互动交流,向他们请教如何将班级管理得更好,怎么才能调动班级成员的积极性等。两位同学回复道,班级强制性活动可实行宿舍轮值制度,举办各类班级活动前进行班级内部的扫楼行动,举行班级日常內建活动,使班级活动形成一种习惯,降低班级成员对班级活动的抵触情绪。活动最后,团委学生副书记邓嘉瑜为各位班团干部讲解有关“青年之声”的使用方法及学院相应的鼓励政策。
  至此,第二期班团干部论坛圆满结束。一个优秀班级的产生,不仅在于同学的之处,更在于在班团干部的不断努力下班级管理制度的逐步完善。在接下来的班团干部论坛中,各班班团干部将会就团风和班风的共同发展做出更深层次的研讨,为建设好以班级为基础的团支部做出更多的努力。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