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2016轻化团梦15:第四届雾里探化大赛之“舌尖上的化学”圆满结束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1日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学以致用,我院团委举办第四届雾里探化大赛之“舌尖上的化学”。本届比赛共吸引88支队伍参赛,共12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于11月26日下午在教四204举行,我院研究生代表王长坤和姚俊合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后,决赛正式开始。决赛共三轮,采用积分制,第一和第三轮为操作题,第二轮为问答题。第一轮比赛中参赛队伍需在规定时间内从苏打水、盐水、双氧水、洗洁精和醋中选择正确的物品使豆浆产生絮状物。在工作人员回收第一轮作品后,评委王长坤从胶体的聚沉、蛋白质的盐析与变形对题目进行了讲解。第二轮为问答题,参赛队伍通过出示心仪选项的指示牌进行回答,每道题目后大屏幕显示正确答案及解释。第三轮参赛队伍需从卸妆油、洗洁精、花露水、盐水、醋和苏打水中正确的物品,并在6分钟内卸去工作人员手指上的指甲油。操作结束后,评委姚俊合用相似相溶原理对题目进行了解析。三轮比赛过后是互动环节,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并展示了“黄金雨”实验。


  最后,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至此,第四届雾里探化大赛之“舌尖上的化学”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激发了我院学生学习化学的热情,充分调动我院学生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学以致用。
附获奖名单: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