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2016轻化团梦17:班团干部论坛——良好的班风是立班之本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1日  

为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共青团基层组织“活力提升”工程,着力加强和打造“班团一体化”建设,将主题团日与班级活动汇聚融合,发挥团组织在学生政治生活中的核心作用,我院拟在各年级开展班团干部系列论坛。论坛以“塑团风、正班风、促学风”为宗旨,为广大基层班团干部提供交流、学习互动平台,构建基层班团干部提升工作素养服务平台。第三期论坛于12月4日在工三220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如何建立良好学风。2014级、2016级班团干部参加。
  本期论坛由2014级化工卓越班史英勤同学主讲,首先他以班风的定义及其影响力为切入点,说明了良好的班风是班级的立班之本。接着史英勤同学分别从政治信念、班级制度、学习风气、班级活动、课外实践和创新创业六个方面介绍良好班风形成的具体措施。在坚定的政治信念方面,他们班入党积极分子众多,有几位同学已经成为了预备党员,而他们班也拥有严格的班级管理制度,其中作业督查制度成为亮点,班委会先检查班里同学的作业是否出现抄袭情况,并对抄袭作业的同学进行劝阻。在班委的努力下,他们班拥有良好的学风,大部分同学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及获得国家计算机证书,且有大部分同学获得学校颁发的奖学金。丰富的班级活动和积极的课外实践也体现了整个班级的活力。最后史英勤同学结合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我们讲述了班级创新创业的三个方向,这三个方向分别为参与创业团队、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项目以及参加各种创新创业的比赛,例如挑战杯等。讲解结束后,便进入提问环节,现场其他班级的班团干部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为班级的建设汲取更多的经验,史英勤同学也积极为同学们解决疑惑。
  至此,第三期班团干部论坛圆满结束。集体由一个个单元组成,班级同样就是一个以众多同学为单元组成的集体。那些在班委努力下取得的班级荣誉,其最大的基础就是班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在接下来的班团干部论坛中,各班班团干部将会就团风和班风的共同发展做出更深层次的研讨,为建设好以班级为基础的团支部做出更多的努力。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