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2017轻化团梦3:“创•无限”讲坛系列活动第一讲——化工设计竞赛座谈会顺利举办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1日  

为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让轻化学子进一步了解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并参与到这项高水平竞赛中,3月24日晚,我院团委在工学四号楼202举行“创•无限”2017年学院学术科技节讲坛系列活动第一讲——化工设计竞赛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我院叶飞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吸引了众多有意参赛的同学参加。
  讲座上叶老师首先从竞赛性质和目的、参赛对象和形式、竞赛任务书、组织程序、评分标准五大方面介绍化工设计竞赛,引导同学们总体把握评分标准,在评分标准的基础上加以创新。然后,叶老师从可行性报告、初步设计要求、图表等方面详细介绍竞赛的具体要求。在对可行性报告进行讲解时,老师指出,可行性报告要有针对性,结论要明确,要注意论证的逻辑关系,尽量采用总分结构、层层递进的原则开展论证。对于初步设计要求,叶老师从物料与热量衡算、过程集成、设备选型与设计、自动控制等方面进行分析,并指出每一部分的注意事项。在图表方面,叶老师指出,图表要让人一目了然。最后,叶老师鼓励同学们整体把握好竞赛内容和团队项目的进展,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坚持不懈创佳绩。
  至此,我院“创•无限”讲坛系列活动第一讲——化工设计竞赛座谈会圆满结束。本次座谈会,使同学们对化工设计竞赛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化工设计的兴趣和热情,为我院学子参加高水平专业竞赛构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