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2017轻化团梦7:第九届化学挑战赛圆满结束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1日  

   为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提高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学以致用,我院团委举办第九届化学挑战赛之“化”山论剑。本届比赛共吸引104支队伍参赛,根据赛制安排,进行了初赛、复赛和决赛。
  初赛于4月9日19:30开展,正式吹响了比赛的号角。初赛以笔试形式进行,内容分为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和综合类(含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分析化学)三大类,选手可选择其中一类在两小时内进行做答。
  复赛于4月16日14:00在体育场进行,共30支队伍进入复赛。复赛由四个环节组成,每个环节设置一个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答题,寓学于乐。复赛以一种轻松的方式,较好地检验了同学们的团队的合作能力和知识储备情况。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2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
  4月23日下午,决赛在大学城校园教四204举办。决赛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考察生活化学知识,选手需根据PPT上显示的生活物品答题。第二环节要求各队伍在要求的时间内快速回答同一道题目。第三环节王者争夺,考察的知识点更加深入,选手有权利选择自己答题或是对手答题。
  经过激烈的角逐,“李晓杰队”获得了本届化学挑战赛的冠军。至此,第九届化学挑战赛之“化”山论剑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激发了我院学生学习化学的热情,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和拓宽了知识面,也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化学挑战赛”的影响力。

附获奖名单:

奖项 队名 组员名单
一等奖 李晓杰队 李晓杰、金舒涵、陈树锋
二等奖 铟炔锶烃队 谭炽洲、周龙飞、吴鑫毅
共用电子队 李昌达、蒋勇、柯澳爵
三等奖 没有这个队 潘越、李嘉韵、魏昊东
广工挂科小分队 陈晓天、邓杰、陈远周
氕氘氚队 林文贤、熊起、刘文锋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