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18:明曦实践队——正思明志,曦光灿烂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31日  

7月13日,随着闹钟响起,我院“明曦”学生骨干锻炼团队迎来在广州花都区思明第一小学支教旅程的第一天。值日的后勤队员们早早起床,为所有队员准备了丰盛的早餐。吃过早餐后,我们见到了将在本次支教活动中与我们相处两周的可爱学生们。

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为了更好的认识各位小同学及更好地完成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年轻的老师们为学生们登记了名字和座位。

参加本次支教活动的小同学们分为四年级和五年级两个班,今天早上在两个班分别进行着民俗文化和历史两门课程的教学。民俗文化课主要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台湾这两个地区极具特色的文化;而历史课则讲述了朝代频更、跌宕起伏的中国古代史,和从频遭外侮到建国雄起的近代史。课堂上,老师们用诙谐通俗的言语讲授了知识,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下课后,年轻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就上课的内容进行热烈的讨论,同学们也询问了老师们来这里后一些生活上的问题。期间有一些送学生来学校的家长也跟队员们攀谈。热心的家长们十分关心队员们的生活问题,就此提出许多建议。

下午的课程则是相对轻松的体育课和教育电影课。同学们在阴凉的教室内学习防身的“咏春拳”,欣赏一部外国教育电影《放牛班的春天》。调研组的成员则出发寻找合适的调研地点。

晚饭过后,则是每天一次的总结会议时间。队员们把今天在教学过程、外出调研以及后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都提了出来,所有成员通过讨论提出解决方案。随后几位队长们安排了明天各小组的工作内容后,各组组员又就小组工作内容进行新一轮讨论。

一天的时间,队员们和小学生们彼此之间开始认识了解,队伍内的工作也充满欢声笑语,每一个出现的问题也都找到了解决方案。我们相信这只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更相信接下来的两个星期中,我们的支教活动会进行更加顺利!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