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17:明曦实践队——欢声笑语,整装出发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31日  

7月12日,在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后,我校轻化学院“明曦”学生骨干锻炼团队终于迎来出发的日子。今天,17名明曦队员将前往广州市花都区思明小学,开展为期12天的三下乡支教旅程。

在漫长的车程后,队员们到达目的地时已经是中午时分,受限于对实践地点周边环境的不熟悉,午餐只是简单的面条,但在队员们的说笑声以及对此次支教活动的畅想中,这一碗面条也变得有滋有味。

吃过午餐,队员们被分成两组。第一组的队员们负责对厨房及被当做休息室的教室进行清洗和打扫,将全体队员的行李进行整理安置。任务虽然简单,工作量却很大,但队员们十分认真,即使满头大汗也没有人偷懒。另一方面,第二组的队员们则负责对实践点周边环境进行探索。他们顶着炎炎烈日,通过询问路人,了解实践点周边商店、市场等的具体位置,并将之告知队伍的其他成员,同时对周边人流量较大的其他地点进行评估,选出合适地点以便后续进行调研活动。

晚上8点,在吃过晚饭后,队员们围坐在一起进行例行会议,对今天的调查结果进行分析,并安排第二天的教学活动、后勤值日及调研活动,同时确定了每天一次例行会议的制度。希望在接下来的12天里,“明曦”实践队的支教之旅能完满完成。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