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16:“党课我来讲,传递正能量”学生党员实践团之“党课进社区,传播正能量”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31日  

7月21日,我院党员实践队赴白云区新市家庭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已接近尾声。作为学院唯一的一支党员实践服务队,我们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与学院党委中心要求,在社区组织开展“党课我来讲”活动,向中心的社工成员、社区居民,以及参加暑期活动的小朋友们宣讲党课,传播正能量,共同感受这份温暖、感动与振奋的力量。

我们的党课主题为“向英雄致敬,向榜样学习”。主讲人黄镇祺和周富城通过生动的图片与精彩的演讲介绍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英雄事迹,现场气氛活跃,掌声热烈。纵观中国的发展史,任何一个阶段都有值得被世人骄傲与铭记的榜样和英雄。新中国的成立离不开前仆后继的英雄伟人,他们在国家存亡攸关之时,挺身而出、热血捐躯。黄继光、邱少云、董存瑞、刘胡兰……这些响亮的名字让我们不忘一位位满腔爱国热情、勇于牺牲自我的英雄儿女,也让我们更加铭记历史、珍惜当今。

我们倡导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情怀始终贯穿我们中华民族悠悠历史长河中,也是历来凝聚和鼓舞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勇往直前的伟大旗帜。本次社区党课通过介绍英雄事迹、传播榜样力量,将爱国主义精神渗透到社区群众心中,让大家深深感悟英雄们不畏艰难、坚持不懈的高贵品质都是我们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无比珍贵的财富。

“以史为镜,可知兴亡,以人为镜,可明得失”,我们向英雄致敬,向榜样学习。雷锋的生命是短暂的,但他的名字为一代代世人熟知。雷锋一生舍己为人的美好品质值得我们永远敬重与学习。弘扬雷锋精神,需要我们在深刻感悟的同时也努力实践,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如此这般便不会再出现“跌倒的老人扶不起”等现象,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也不会如此严重缺失。

今天的中国,正以举世瞩目的速度向前发展。在社会建设的各行各业,都有心怀祖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劳动楷模。这里面有领导干部,也有基层公务员;有企业家,也有普通工人;有知识精英、学术专家,也有默默无闻的普通群众……无论服务于何种岗位,他们都兢兢业业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爱国、爱岗、爱家的人们,社会才不断进步,国家才繁荣昌盛。他们立足本职,无私奉献,默默谱写一曲曲感人的时代壮歌。他们是时代的先锋,是社会的楷模,是指引我们成长和前行的航标灯。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竖起一个榜样,犹如举起一面旗,点燃一团明火,照亮一片天空。在学习与生活实践中,我们要自觉向先进看齐,努力向先进靠拢,在对比中找差距,在进步中增动力,共同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英雄的历史是必须敬重与铭记的,这些高贵的精神品质应当在和平幸福的年代成为一种优秀的传承,成为永恒的感恩与珍重,成为指引我们现在与未来坚定理想、热血报国的精神支撑。让我们行动起来,在缅怀历史的同时,向英雄致敬,与榜样同行,学习先进模范人物,树立道德标杆,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