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14:“党课我来讲,传递正能量”学生党员实践团之“中国梦•我的梦”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31日  

7月19号上午,我院党员实践队成员周富城给社区儿童带来一堂《我的中国梦--我有一个梦想》的分享课程。课堂上,小老师首先给学生们讲解了中国梦的内涵与由来,同时由自身经历生动阐述梦想对于国家和个人的重要意义,从而启发大家去思考自己的梦想并引导如何勇敢实现自己的梦想。

课上,我们为小朋友们播放了北京大学的宣传片《星空日记》,讲述了追梦旅途的艰辛与感动,更表达了对于梦想的向往和坚守。在宣传片的感染与鼓励下,小朋友们纷纷上台分享自己的梦想,有的小朋友谈到希望长大后成为一名警察,因为自己曾经生活在治安较为混乱的环境中,并且爸爸妈妈都是警察,对于这个职业充满敬佩之情,同时也由衷地向往。也有小朋友谈到希望长大后成为一名老师,或者渴望长大后能够更好地照顾爸爸妈妈等等。小朋友们朴素、童真而温暖的话语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家长、志愿者与社工们,也振奋了彼此的情绪。我们对于小朋友们的梦想和志向给予了真诚的肯定,并鼓励他们一定要永存这份美好,并坚持不懈地为之付出实际行动!

分享结束后,我们邀请了学生家长和服务中心的社工就孩子们的成长与梦想进程访谈。许多家长与我们分享了孩子的成长故事以及家庭生活现状,也谈及在孩子教育方面的经验和不足,与我们积极探讨小朋友在成长过程中应当如何依托家庭和社会的资源去创造条件一步步接近和实现梦想。

服务中心的社工向我们介绍了新市街的基本情况,以及他们针对社区儿童所开展的相关工作。社工们对我们党员实践队的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跟家长、社会公益机构、志愿者们一起献计献策,共同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帮助小朋友们健康成长。

每个人都应当拥有自己的梦想,每个小我的梦想汇聚起来就是我们伟大祖国的梦想。我们努力追寻和实现小我梦想的过程,也是促进中国梦实现的伟大历程。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我们应当鼓励他们拥有、坚守,并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我们应当密切关注他们的成长成才,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与需求,从而为他们营造健康优良的生存环境,帮助他们成长为国家与社会的栋梁之才,用每一个小小的梦想筑托起我们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