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国际交流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 正文

第七届岭南有机化学论坛暨第十五届广东省科协学术活动周圆满结束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2日  

2017年11月10-13日,由广东省化学学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岭南有机化学论坛暨第二届国际有机化学会议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大讲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也是“第十五届广东省科协学术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主旨是创新驱动、引领支撑。会议开幕式由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唐毅主持,广东工业大学陈为民副校长、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岭南有机化学论坛的发起人/华南理工大学国家杰青江焕峰教授以及我校长江讲座教授Maruoka分别致了开幕辞,广东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余林处长、科技处刘鑫副处长、轻工化工学院方岩雄院长、周东斌书记、霍延平副院长、广东省科协党组及学术部的多位领导、广东省化工学会以及多家省级学会的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广播电台、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广东科技报、大粤网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到会采访并报道了开幕式的盛况。

本次会议报告人包括2位中国科学院院士、1位法国科学院院士、9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8位港澳台/外国高层次人才以及18位优秀的有机化学青年学者。其中包括中山大学陈新滋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林国强院士等,研究领域包括传统的中药草本到医学的抗癌/抗老年痴呆药物研发、新型的有机催化剂/复分解反应探索、有机光电材料/有机超分子等,堪称一场有机化学的饕餮盛宴。此次会议颁出的7项优秀墙报奖由国际著名出版社英国皇家化学会(RSC)和爱思唯尔(Elsevier)颁发。闭幕式上,作为下一届岭南有机化学会议的主办方,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教授进行了官方宣讲,随后,轻工化工学院院长方岩雄教授宣布了5个RSC墙报奖和2个Elsevier墙报奖的得主并进行了颁奖。该次会议为岭南地区有机化学科研人员之间的联系、了解、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应用化学、有机化学学科的发展壮大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最后方院长对各级领导、特邀专家以及与会同仁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表达了诚挚感谢和衷心祝福。

(图/文阳香华,霍延平)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