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国际交流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 正文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Yulin Deng(邓渝林)教授莅临我院开讲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03日  

 受轻工化工学院的邀请,美国著名科学家,佐治亚理工学院的Yulin Deng(邓渝林)教授于10月26日上午,在工学3号馆220作了题为《Biomass based nanomaterials and bioenergy: Research and commercialization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轻化学院的方岩雄院长、规划处处长余林教授和科技处副处长易国斌教授以及轻化学院师生共百余人参加了这次讲座。

   讲座中,邓教授重点介绍了天然纤维素,尤其是低温生物质能源燃料电池的应用,并提出了与我校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合作的构想。邓教授的研究为新型生物质燃料电池开辟了一条合理利用可再生能源的新途径。这项新技术的发现引起了世界可再生能源科学界的广泛关注。受益于邓教授的精彩讲座,全体师生气氛热烈,积极发言互动。最后,邓教授与我校进一步联合培养人才达成了共识。
   Yulin Deng教授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JACS, Angewandte Chemie, Nano Letters等期刊发表了210余篇学术论文,做过近百次学术报告。他主持过多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能源部等项目,是2家期刊的副主编,4家期刊的编委和30多家期刊的评委。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