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师资队伍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张霁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4年05月04日  

张霁ZHANG JI  
所属学院: 轻工化工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职  务: 东阳光创新药物科研团队 药物研发首席执行官  
科研方向:  
联系方式: zhangji@hecpharm.com  
硕士招生学院: 轻工化工学院  

个人简述
(限300字) 张霁博士,美国绿卡, 加拿大国籍,1983-1987年获北京师范大学有机化学硕士学位,1992-1997获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博士学位。1997-2000年在美国雅培制药(Abbott Laboratories) 任新药研发科学家,先后从事癌症,关节炎 (COX-2 inhibitor) 及CNS等新药的研发工作,由于科研工作优异,2000年获 (Abbott Chairman award) 雅培主席奖。2000-2007 任全球最大药业,美国辉瑞制药 (Pfizer)全球研发中心 Ann Arbor of Michigan 实验室高级研究员,博士后导师,药物研发项目主管,致力于抗病毒、抗细菌先导化合物和心血管疾病药物的高通量筛选,成功合成并工艺放大具有新作用机制的抗病毒等多种药物。2007-2011年任美国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 制药首席科学家,药物研发主管。张霁博士在Mucohalic acid 化学研究领域的研究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成功应用于新药 (Pregabalin back-up) 和 Keppra 等药物的合成。 拥有数十篇论文、著作其中包括 (Modern Drug Synthesis) (现代药物合成, 2010年Wiley出版) 及专利。现任东阳光研究院药学首席科学家。  

学科领域 科学学位:

专业学位:化学工程  

主要荣誉 2007获Pfizer(辉瑞制药)创新奖,以表彰在新药研发中利用绿色化学合成工艺。
2000年获美国ABBOTT药业(雅培制药、世界五百强之一)首席执行官CEO特别奖,以表彰在新药ABT-546中的创造性工作。
1999年获美国ABBOTT制药化学工艺过程研究与发展项目奖,以表彰在新药ABT-963中的精细合成设计及工业生产的成功。
1997年获美国ABBOTT制药化学工艺过程研究以及发展最佳合成路线特别奖,以表彰在ABT-421中的合成设计能力。
1990年获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制药三厂创新开发奖,以表彰在对羟苯甲酰胺中的出口创汇产品技术指导,合成设计和工业生产的实施。
美国—中国绿色化学对话,美方代表团成员之一。2005年中国北京。由美国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办。


我的团队 2013年拟在广工-东阳光药业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招收硕士生1名(广工方挂靠赵肃清教授)。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