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师资队伍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纪红兵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4年05月01日  

纪红兵JI HONGBING教授
所属学院:轻工化工学院
导师类别:硕士生导师  
科研方向:  
联系方式:jihb@mail.sysu.edu.cn
硕士招生学院:轻工化工学院  

个人简述(限300字)    
纪红兵,江苏南京人,1970年9月生。从1988年9月到1997年3月期间在华南理工大学完成了学位的攻读,获工学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2000年至2002年赴日本大阪大学从事有关绿色化学和绿色化工技术的博士后研究工作。曾在华南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07 年为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现为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化工学科负责人、中山大学精细化工研究院院长、广东高校精细石油化工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石化产品与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广东省低碳化学与过程节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并出任中山大学惠州研究院院长,加强地方科技建设。曾获得 2006 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入选教育部 2006 年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并入选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广东省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广东省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项目、中山大学卓越人才计划,2012年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石油和化工园区优秀管理者"称号。目前是中国化学会绿色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 Journal of Chemical Technology and Biotechnology 》编委、《 Chinese Journa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编委、核心期刊《化工进展》编委、《精细化工》副主任委员、《天然气化工》编委等。
   在担任本科生、研究生教学的同时,一直从事绿色化学化工等方面的相关研究,领域涉及仿生催化、环境催化氧化及功能环境材料的合成、精细化学品的复配和功能化、热敏性化学品的分离、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和应急技术研究等。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1 项、重大基础研究 (973 计划 )前期研究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5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项、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1项、省市和企业合作项目五十余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203 篇,完成著作2本,参编著作3本(其中英文专著2本),已被 SCI 收录论文 103 篇;已申请 PCT 专利 1 项,国家发明专利 50 项,实用新型 6 项,授权 20 项。  

学科领域

科学学位:化学工程与技术
专业学位: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