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科学研究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动态 > 正文

食品添加剂与食品质量安全技术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14日  

本方向主要致力于药食两用植物抗菌、抗氧化成分以及风味物质的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分子蒸馏以及微胶囊化控释技术的研究,开发应用于食品防腐、果蔬及鲜肉保鲜、粮食仓储、生鲜食品杀菌消毒、油脂抗氧化、食品调味等领域的天然、安全、高效食品添加剂。分别与多家企业联合组建了“食品风味研发中心”、“蛋制品深加工研究中心”和“新型餐饮调味品联合研究所”。成功开发了系列天然、高效、安全的食品保鲜剂:食用植物油天然抗氧化剂;气态生物防腐剂(外控型);生鲜食品植物性杀菌消毒剂;粮食仓储植物性防霉虫熏蒸剂;抗菌植物性空气清新剂。研究成果通过省级成果鉴定2项,在抗菌、抗氧化成分的重组增效及微胶囊控释技术方面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本方向主要研究天然食品大分子的结构与功能关系,以及食品大分子与食品中其它组分之间的相互作用,开发具有特殊功能的食品新材料、食品添加剂、食品加工新工艺以及食品新产品。包括天然产物或食品大分子的物理改性、化学改性和酶法或生物改性,探讨功效成分结构与活性之间的关系。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