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科学研究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动态 > 正文

天然资源中活性成分高值化利用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14日  

致力于天然资源中重要活性成分、抗体蛋白及相关药理研究,将现代生物技术引入传统中医药研究。以南粤和西藏等地方特色中草药资源为研究对象,应用先进分离技术,对其中活性成分进行分离和纯化。针对癌症、糖尿病、老年痴呆等疾病的新靶点进行生物活性筛选,化学结构改造及相关药理研究。同时服务于天然药物、功能食品及功能化妆品等相关企业。与美国罗格斯大学肿瘤研究实验室、法国巴黎第七大学药物化学实验室等进行紧密的合作。

与广州霸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项目“超微粉碎联合酶法破壁技术在功能性防脱乌发育发中药有效成分提取工艺的研究”将先进的超微粉碎联合酶法破壁技术提取工艺用于中药有效成分的提取,实现了无溶剂的高效、清洁分离提纯和最终产品的绿色化,项目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