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国际交流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师生访学 > 正文

丹麦奥尔堡大学于冬宏博士到我校访问讲学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4年11月10日  

2014年11月3日至4日,应轻工化工学院制药工程系郑杰老师的邀请,丹麦奥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y)于冬宏博士到轻工化工学院访问讲学,做了关于丹麦奥尔堡大学PBL教学(Problem based learning)的报告。

2014年11月4日上午10:00-12:00,于冬宏博士在轻工化工学院220会议室做了“关于丹麦奥尔堡大学PBL教学(Problem based learning)”的报告,报告会由轻工化工学院院长余林教授主持,轻工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杜志云教授,各系、部领导和有关单位师生等出席了报告会。

于博士从什么是PBL教学、PBL教学对教师的挑战、PBL教学对学生的要求、PBL教学过程中科研与教学工作量的平衡、丹麦Aalborg大学如何实施PBL教学、学生如何反馈PBL教学模式等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在场所有师生介绍了丹麦学校总体实施PBL教学的情况,以及优劣势,并且详细介绍了丹麦奥尔堡大学在实施PBL教学方面的具体措施。与会专家教授、青年教师和本科生就丹麦的PBL教学与重大的现行教学模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于博士一一回答了在场每一位师生的提问。这次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高度的评价与赞赏。

于博士在访问期间,还做了题为:“Sino-Danish Joint Research on plastic solar cells”的学术研究报告,该报告介绍了近四年来,中国-丹麦在有机塑料太阳能电池的合作研究---结构,组成,和项目运行(科研成果和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在访学期间,于博士与轻工化工学院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教学和科研领域达成了良好合作意向。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