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国际交流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师生访学 > 正文

英国Aston大学Paul D. Topham教授做客我院“博学讲坛”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03日  

英国Aston大学Paul D. Topham教授做客我院“博学讲坛”



   3月19日,我院第7期博学讲坛在工三220开讲,英国Aston大学Paul D. Topham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Polymer Synthesis and Self-assembly。本次讲坛由学院副院长郭建维教授主持,我院相关领域教师及硕士生、博士生到场聆听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Topham教授阐述了高分子聚合物的自组装合成的理念,介绍了基于该理念所制备的聚合物的四大应用方向,包括:1、嵌段共聚物可作为有机光伏材料,通过系统在纳米层面的改进和设计可望得到稳定高效的有机太阳能电池;2、肽缀合修饰材料,把多肽共价链接到聚合物上,可形成高分子刷这些有趣的结构,其可用于生物医学或生物科技领域;3、静电纺丝技术制备纳米纤维,主要有药物缓释、污水净化和血管组织工程等方面的应用;4、制备更加耐用、安全的橡胶。Topham教授指出,通过对聚合物进行精细化的设计、合成、表征、应用、应用效果反馈和重新设计的良性循环,该类聚合物材料将有巨大的应用潜力和改进空间。
  整场报告学术气氛浓厚,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内容对在场师生的科研选题、应用方向的选择都具有十分积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Topham教授2006年获取谢菲尔德大学博士学位,然后继续深造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年在Aston大学开始任讲师并从事高分子化学领域的研究,2014年9月被聘为华南理工大学的客座教授。Topham教授的研究重点主要在明确定义的聚合物系统的设计、合成和应用上,具体包括智能聚合物、材料的生物兼容性和可降解性、高分子刷等研究领域。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