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健康协会 > 阳光快讯 > 正文

【阳光快讯】我院成功举办心理情景剧比赛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2日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解决心理问题,学习并掌握解决心理问题的基本方法,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我院阳光心协分别于4月10日、15日举办心理情景剧初赛和决赛,本次比赛主题为“积极心理 阳光生活”。
      初赛14支队伍中成功晋级的6支队伍依次上台表演,表演内容既包括了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宿舍矛盾、人际交流的问题,也包括对诱惑的抵制,对爱情、友情和亲情的看法等。相比往年今年各参赛队伍还添加了乐器演奏,合唱,剧情反转等创新元素,为整个活动增加了不少亮点。15化工1班,讲述了一位曾经活泼开朗的姑娘简,无法承受母亲去世的打击,开始变得不爱说话,孤僻,被舍友和老师发现后,向老师袒露心声,最终解开心结。15化工3班,剧中父母离异的阿木与身边朋友渐渐隔离、疏远,甚至产生了冲突,直到他的朋友们了解到他的境遇后选择支持和帮助他,最终阿木在友情的帮助下,变得更加乐观、积极。15应化4班将现场气氛带到高潮,一出场便是一段富有激情的舞蹈,该剧描述大一新生不适应新环境,通过同学帮助、自我调节最终适应大学生活,过程中配合音乐舞蹈,甚为流畅。15化创班以珍爱生命为主题,坚信“国足都能出线,世上还有什么不能”的理念,面对坎坷时要振作起来,切勿轻言放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5应化4班夺得桂冠,他们将代表我院参加随后的校际比赛。15应化3班和15化工3班获得二等奖,15化工1班、15化创以及15生工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和述说心声的舞台,让我们在繁忙的学业外得到了精神上的舒缓。情景剧虽然落幕,生活却从不停下脚步,大学是人生最为美好灿烂的时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地面对未来。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