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健康协会 > 阳光学习站 > 正文

【阳光学习站】大学生活的适应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1日  

11月5号晚,轻化阳光心协于工三208举办新生特辑2015级心理联络员、宿舍信息员培训课——《大学生活的适应》。本次培训由广州中医药大学麦舒婷老师主讲,我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张明参加。
     首先,张明老师对2015级心理联络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心理工作特色项目“阳光成长计划”以及阳光心协部门调整等事项,张老师强调为增强
心理联络员工作的积极性、加强考核的公正性,本学期初正式成立心联部,心理联络员属于班委的一份子,也隶属于心联部,由心联部负责招聘和考核,希望各位心理联络员可以充分发挥岗位职能,运用所学到的心理常识,密切留意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及时做好反馈工作。随后由麦舒婷老师做专题培训,麦老师首先播放了一段大学生对大学生活不适应的视频,调动了全场气氛,随后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语义分析技术、认知行为模式,最后麦老师总结案例,为大家提供了一套应对新生不适的解决措施。麦老师灵动的PPT、丰富的培训内容让在场同学听的津津有味。培训课结束后,同学们用掌声感谢麦老师的精彩培训。
     通过本次新生特辑心理联络员培训课,2015级班级
心理工作人员对大学新生常见心理适应性问题及其对策有了深入了解,这也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心理联络员和宿舍信息员工作打下了夯实基础,让大家更好地为班级同学服务。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