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健康协会 > 阳光学习站 > 正文

【阳光学习站】如何实现学习与工作的平衡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1日  

 3月25日晚,我院阳光心协在工三-208举办主题为“如何实现学习与工作的平衡”培训课,本次培训的讲师是广州中医药大学麦舒婷,13、14及15级各班心理联络员级宿舍信息员参加培训。
      欧老师首先以一个现实中同学们常遇到的案例入手:一位既是学生会成员,又是班委的同学,面临着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的考试,专业课又很难,心中疑惑不知如何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分别阐述了学习上和工作上的内容,得出权衡它们利重的方法:要树立正确的学习工作观,科学安排工作时间,充分认识到学生工作的意义。同时欧老师对学生工作给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我们在主观上要以学习为主,摆正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科学制定、严格实施自己的学习工作计划。并建议同学们平时上完课每天要留一定时间进行复习,整理;认清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找准目标;学习为主,工作为辅。
     通过这次培训,相信各班的心理委员都会对“如何实现学习与工作的平衡”有更好的认识,希望在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同学们可以合理安排时间,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这两者的关系。同时希望各班心理联络员在与同学们交流中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帮助,更好地完成心理委员的工作。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