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健康协会 > 阳光学习站 > 正文

【阳光学习站】心理沙龙——感恩当下,感受幸福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1日  

为提升同学自身心理健康素质,帮助大家陶冶情操、感受幸福, 4月22日晚,我院阳光心协与广东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以“感恩当下,感受幸福”为主题的心理沙龙,呼吁大家敞开心扉,把握当下,感恩当下。
      沙龙开始,主持人引领大家做简单的自我介绍以认识彼此,随后以美国商人与墨西哥渔夫的故事进入“感恩当下,感受幸福”这一主题。故事中的美国商人看到墨西哥渔夫每天只抓几条鱼,剩下的时间陪家人玩吉他,美国商人很不解,他觉得渔夫完全可以花多点时间抓鱼赚钱开工厂,20年后就可以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了。渔夫却说,“我现在不正是过着那样的生活吗?”是的,当下的生活是我们能够把握的,我们不能生活在过去与未来,但我们拥有现在。感恩当下,我们最应该感恩什么呢?在座的同学若有所思。这时,主持人的带领大家进入家庭角色扮演的游戏环节。游戏中,每三人为一组扮演一个家庭,扮演孩子的组员对另两个组员表达对父母的感激之情。游戏过后,现场气氛变得凝重起来,主持人访问了部分同学关于角色扮演游戏的感想,他们纷纷表达自己对父母感激的心声,要珍惜父母给他们的爱;理想是好的,但当下才是我们能把握的,我们要懂得感激就要理清理想与现实的关系。为此,主持人播放了两个视频,一个是讲诉墨菲定理,越想要得到就越难得到,另一个视频则是讲诉一位生活在理想中而忽略现实的失败者。随后主持人让大家以画圆圈的方式,按重要性依次写出对自己最重要的人或事,以懂得哪些人或事是我们要感恩的。活动最后,大家在纸张上写下了此次活动的感想以及评价。
      本次心理沙龙让在座的同学们认识到当下的美好,珍惜、感恩这份美好,与此同时,通过
此次心理沙龙,让同学们更为深入的了解心理沙龙的魅力,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