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健康协会 > 阳光学习站 > 正文

【阳光学习站】心理沙龙——人际交往沟通技巧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1日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营造良好人际关系及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5月27日晚在工三220,我院阳光心协与广中医经管学院心理服务中心联合2015级心理联络员进行了以“人际交往沟通技巧”为主题的心理沙龙。
        活动伊始,主讲人通过“大风吹”游戏让大家放松心情慢慢投入到本次沙龙中。接下来的“你说我画”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双向沟通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往往出现单向沟通造成误解的现象,所以我们要尽量和他人实现双向沟通。接着,主讲人邀请三位观众上台角色表演,同一位女生分别对男、女说同一番说,男生女生的态度截然不同。其实,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男女有差异,态度不同也是正常现象,尊重他人,尤为重要。随后,播放了一个男女处于恋爱期的视频,在视频中,梦幻的理想与残酷的现实鲜明对比,我们不难看出:恋爱双方需要相互理解,唯有这样,感情才能长久下去。现实生活中,存在种种差异与不理解,导致这样的因素有很多,学会尊重,学会理解,有效减小此类事情的发生。
       本次心理沙龙,让大家领悟到人际交往沟通的重要性,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互相尊重、互相理解。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一定会让大家更好地处理生活中的问题,完善与他人的关系。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