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健康协会 > 阳光学习站 > 正文

【阳光学习站】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1日  

为进一步开展我院新生班级心理联络员及宿舍信息员的培训工作,结合我院学生心理特点,我院于11月28日晚在工三208举办了以“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讲座,讲座由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林恋讲师主讲,2016级全体心理联络员及宿舍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一开始,林恋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倾听技术、影响性技术、认知改变技术等有关心理学方面的一些专业知识,让同学们提升了自身的知识储备。随后,林老师详细讲解了心理危机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心理危机的类型、过程、基本特征及干预目标;同时也清楚了危机干预模式要经过评价阶段、建立联系阶段、审视问题阶段等。接着,林老师从我国自杀率上升的背景中介绍了一些有关自杀危机干预的例子与干预方法。
  最后,林恋老师播放了一系列的视频。这些视频主要讲述了心理咨询师张纯在自杀危机干预的工作中的经历,为我们解剖了多个案例,告诉我们如何去挽救拥有自杀倾向的人,如何带他们走出抑郁症的阴影。内容充实,具有较强的说服力与感染力,观众们乐在其中,积极地与老师在互动交流。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学到许多实用的心理知识。
  相信通过这次培训课,我院新生班级心理联络员及宿舍信息员对大学生的心理危机干预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知,在日后与同学们交流过程中对同学们会有更大帮助,更好地完成工作。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