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健康协会 > 阳光俱乐部 > 正文

【阳光成长营】我的大学生活,我来自我管理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1日  

为提高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能力,对大学生活有一个良好的规划,5月13日下午,我院邀请校心烛团队在行政楼108开展以“自我管理”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我院2014级辅导员张明、毛元渊老师及年级同学自愿报名参加。
      活动伊始,大家通过报数分成AB两组,为调节现场拘谨的气氛,让大家内心放松,拓展师带领大家玩起了“一拍即合”破冰游戏,游戏后,现场氛围明显缓和许多;接下来的“我的骄傲”环节让大家回忆并分享自己最骄傲的一件事,或者非常辉煌的时刻,目的是增强自信心;“抛开你的烦恼”环节中大家纷纷把困扰自己的烦恼写在纸上,把“烦恼”放在团体中间任意抽选,展示,请团体成员分享类似经历或者提出建议,可以根据组员自己以往的经历来帮助别人解决烦恼。通过烦恼的分享,大家基本上理清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上的困惑,有利于在以后为此付诸行动而改变现状。第四个环节是“我的计划你来监督”,两人形成监督小组,商讨监督形式,并制定相应的奖惩制度,让这次活动的效果能够持续发挥作用,达到提高自我管理能力的效果。最后的分享环节,拓展师带领大家分享了自我效能感,自我效能感是人们对自身能否利用所拥有的技能去完成某项工作行为的自信程度,各位同学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希望自己以后通过按计划完成每件小事增强自我效能感。
     本次活动最后圆满结束,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富有意义,有效地让每个同学知道并下定决心制定自己改善自己的计划表,达到提高自我管理能力的效果。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