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健康协会 > 阳光俱乐部 > 正文

【阳光成长营】我院对2015级班级心理联络员开展素质拓展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1日  

初夏的早晨,微风徐徐,户外活动再适合不过了。5月14日,我院阳光心协在学校正门广场对2015级心理联络员开展了以“沟通合作”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拓展由素拓部曾银杰担任拓展师。
      本次活动主要为三个环节,首先拓展师与参与者签订口头契约书,为素拓活动增添了几分神秘及温情。接下来的正式活动包括四个非常有创意的游戏环节,“青蛙跳水”、“我说你画”、“变形虫”和“驿站传书”。游戏分成两组,“青蛙跳水”由每组人围成一个圈,手牵手,每人接力说出:“一只青蛙跳进水,咚,两只青蛙跳进水,咚咚......”一圈玩下来,笑声不断,大家似乎都放下了刚开始见面的窘迫感,渐渐地投入到了游戏中去。“我说你画”还真是个考验听与说能力的游戏,首先每组派出一人观察一幅图片,然后凭借记忆将图片描述出来,其他人则拿着彩笔在纸上作画。这既考验了描述者记忆力、表达力、逻辑思维,也考验了倾听者的是否可以专注听取别人的观点。两轮下来,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佳作”,有人是写实派,有人是抽象派,还有人是狂野派。准确地表达,用心地聆听、思考质疑,人际沟通不就是最需要这些吗?“变形虫”和“驿站传书”也都别为趣致。最后的总结环节,心理联络员分别谈了此次活动的收获以及对今后工作的启发。
      通过此次素质拓展,增进了班级心理联络员的互相了解,让
大家更加懂得如何与班里同学沟通合作,给同学们带去快乐和温暖。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