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健康协会 > 阳光俱乐部 > 正文

【阳光成长营】朋备咨询——心理联络员专题培训讲座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1日  

2016年11月15日晚,我院于工三-208面向全体15、16级心理联络员,宿舍信息员以及宿舍代表举办了以“朋备心理咨询”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讲座,此次活动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林恋老师主讲。出席本次讲座的有院心协指导老师杨波、全体15、16级心理联络员、宿舍信息员、宿舍代表以及院心协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讲座由杨波老师主持。
  在讲座上,林恋老师首先向大家解读了朋备咨询的定义并客观地指出心理联络员优点以及不足之处,明确了心理联络员的重要责任。接着,林恋老师结合案例,向在座的各位一一介绍了朋备咨询的具体方法以及伦理守则,从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其中的含义。林恋老师强调,朋备咨询常用的重要方法,一是无条件积极关注,二是具备共情心理。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共情与同理心的区别,林恋老师还以播放视频的形式幽默而又直接地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然后,林恋老师列举了经典的真实案例来告诫同学们在咨询过程中应注意的具体事项,生动形象,让人印象深刻。此外,为了更好地向大家介绍做好咨询员的有效方法,林恋老师还邀请了在座的两位同学向大家示范咨询的方法,并指出学会倾听是作为一名心理联络员必须具备的重要条件。最后,林恋老师就如何处理好宿舍关系给出了建议,深入浅出,令同学们对心理咨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活动最后由杨波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了总结,再一次强调了心理联络员的重要责任。本次专题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发言,热情高涨,心理联络员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受益匪浅。本次的心理联络员培训进一步巩固了心理联络员们的基本心理知识并对咨询技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接下来心理联络员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许盈盈)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