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健康协会 > 阳光俱乐部 > 正文

【阳光成长营】我院成功举办心理情景剧初赛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1日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解决心理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让参与的同学热爱生活,认识到年轻人创业的正确意义,轻化阳光心协于4月22日在教四204举办了心理情景剧初赛,并从中选出7支队伍进入接下来的复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班级为我院16级各班级,剧目有16制药2的《微信公众号“化学菇”的创业之路》、16应化3的《玻璃杯》、16化卓的《创客归来》、16生工的《海的故事》等等。比赛开始,首先登场的是16制药2,讲述文潇潇、薛灞、麦画维三个成绩比较好的大二学生,他们萌发了一个创业想法:运营一个化学公众号“化学菇”,在此过程中经历了一些事情,最后在大家的努力下,有所成就。随后上场的是16应化3,剧中男主决定尝试“玻璃杯”般的偶遇,不料遇到同班同学,不想丢面子却又不慎自己打碎了杯子,于是想要重新买杯子。意外中引发了他的创业想法,可遭到了同学的反对,发生了不愉快的争吵。突然出现的正在创业的师兄又给了男主一些希望,最后大家理解到创业精神的内涵,于是一起合作,去完成这份想法。而后16化卓为我们展现了浓浓的父爱之情,剧中主人公热爱无人机欲弃学,父亲表面上反对实则还是深爱着孩子,最后决定供其学习无人机专业。后面出场的是生物工程,剧中小海一直渴望得到父亲的肯定,为此创业,然而因与队友不合破产了,因此小海一蹶不振,体重直线上升,最后在心理老师的帮助下重燃希望,找回自信。
  台上争奇斗艳,台下欢声笑语。台上哀声突起,台下鼻子一酸。经过精彩绝伦的表演后,轻化心协主席分别对各队伍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他们各自的优点与不足。经过评委们的讨论,赛果出炉,16食品2、16制药2、16化工1、16应化4、16生工1、16应化3、16应化1进入了复赛。至此,轻化阳光心协情景剧初赛正式落下帷幕。
  情景剧虽然落幕,生活却从不停下脚步,大学是人生最为美好灿烂的时期,我们可以指点江山,可以乘风破浪,我们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地面对未来。同时也让我们展望接下来进入复赛的班级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