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党建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转发学校关于严格执行《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的通知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5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巡视整改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组发〔2008〕3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费收缴
      我校党员党费交纳标准按照2017年1月党委组织部发布的《关于执行新的党费计算标准的通知》执行。
      党员应当增强党员意识,主动按月交纳党费,党支部按月收缴,并及时在《中国共产党党费证》和《广东工业大学党员交纳党费登记表》上做好登记。党支部可设立党费日,将党费收缴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交纳党费确有困难的党员,经党支部研究,报上一级党委批准后,可以少交或免交党费。对不按照规定交纳党费的党员,其所在党组织应及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改正。对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交纳党费的党员,按自行脱党处理。
       党员一般应当向其正式组织关系所在的党支部交纳党费。持《中国共产党流动党员活动证》的党员,外出期间可以持证向流入地党组织交纳党费。
      二、党费使用
      使用党费应当坚持统筹安排、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
      党费必须用于党的活动,主要作为党员教育经费的补充,其具体使用范围包括:(1)培训党员;(2)订阅或购买用于开展党员教育的报刊、资料、音像制品和设备;(3)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4)补助生活困难的党员;(5)补助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党员和修缮因灾受损的基层党员教育设施。
      党费必须专款专用,不得挪作他用。
      三、党费管理
      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情况要作为党务公开的一项重要内容。各二级党组织应当在党员大会或者党的代表大会上,向大会报告(或书面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接受党员或者党的代表大会的审议和监督。党支部应当每年向党员公布一次党费收缴情况。
      各二级党组织每年要检查一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违反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的,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有关规定严肃查处,触犯刑律的依法处理。

                                                             2017年04月05日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