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通知公告 > 正文

轻工化工学院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报名通知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5日  

按照学校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报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突出能力考查,注重一贯表现,强化对推免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

二、推荐对象

我院2018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推荐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政治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未曾受到过学校行政处分。

2.身心健康,有足够的精力和能力完成硕士研究生学业。

3.具有从事科学研究的强烈愿望,热爱所申请专业。

4.可以按照以下两种途径分别申请

1)满足以下学业条件:

全国英语水平考试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

一至二年级有一次以上(含一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或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③学业成绩优秀,主修专业的三学年总学分绩点3.0(含3.0)以上。

2)以创新成果突出者身份申请,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挑战杯”系列竞赛中获得省特等奖及以上的项目负责人(第一作者),并能按期获得学士学位者。

②特级或一级学科竞赛(见附件2)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及以上的项目负责人(第一作者),并能按期获得学士学位者。

③其他创新成果突出者(以第一作者发表EI、SCI期刊论文或获授权发明专利;广东省大运会第一名或全国比赛前三名(集体项目需是主力队员);学科竞赛各项奖励加分达10分及以上,并能按期获得学士学位者。

以创新成果突出者需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经三名以上学院专业教授联名及学院推荐。

四、报名申请

申请推免的优秀应届毕业生须在9月17日前将《广东工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交到工学四号馆201-2,电子表格发送至qhxs@gdut.edu.cn,逾期未交不予受理。

 

五、学院审核

1)学院按照推免生申请条件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

2)根据附件2-4项目,学院初步审定材料及加分分值,名提交相关部门审核。

六、学院推荐

1)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的推荐

评定申请学生综合分

综合分=(学业分+创新加分)×60%+潜质及能力考核分×40%

学业分:学业成绩,按100分制折算。

创新加分:近三年参加国际、全国和全省大学生学科竞赛和科技竞赛以及参加全国和全省文艺或体育比赛,取得的各项奖励加分(见附件2~4),每人加分最高不超过10分。

学院根据申请学生的综合分,结合各专业情况,从高到低确定推免资格候选人初步排名,于9月21日前公示排名。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