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通知公告 > 正文

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活动通知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4日  

专业实践是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重要的教学环节,是专业学位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根据《广东工业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活动要求及考核办法》(广工大研字〔201324号),现将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集中专业实践工作安排如 :

 一、实践时间和对象

1、时间:201610-20176月,专业学位研究生集中专业实践时间一般不少于一学期,其中无工作经验的应有一年时间。具体由各学院结合实际安排。

2、参加对象:2015级各类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二、专业实践计划的制定
      1、相关学院主管领导高度重视,建设并整合本单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资源,为研究生创造良好的实践条件。
      2 将研究生专业实践环节工作与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增强专业实践工作的针对性,保证专业实践环节训练和学位论文质量。
三、专业实践内容及方式
      1、专业实践内容
实践研究必须是面向本专业领域的实际工作,并到企事业单位的实际岗位进行实践,承担科研工作。集中实践可采用学院统一组织实践或学生自主实践的办法进行。鼓励有条件的学院统一组织和选派学生进入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结合学位论文工作进行专业实践;或由导师结合自身所承担的企事业单位科研课题安排学生结合学位论文工作到现场进行专业实践。
       2、专业实践方式
专业实践方式的总原则是采用以学院联系为主导,导师、研究生本人自主实践为补充的方式进行。所有实践研究工作必须由导师和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执行。
专业实践应在双导师的指导下进行。
四、专业实践考核
       1、研究生在专业实践过程中应认真做好专业实践日记,结束实践后填写《广东工业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活动考核报告》(研究生院主页-培养工作=表格下载),并提交相关的实践成果,由实践基地负责人及校内外导师审核并签署意见。
       2、专业实践教学考核通过即可获得培养方案规定的4学分。
       3、硕士研究生不参加专业实践或专业实践考核未通过,即视为未完成培养环节规定的内容,中期考核为不通过,不得申请毕业和学位论文答辩。
五、其它工作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工作,成立全日制专业学位专业实践领导小组,负责组织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
      2、各学院应加强学生外出实践的安全教育,根据相关规定签订协议保障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3、研究生参加专业实践教学活动期间,学校将组织人员不定期的前往实践教学基地调研,检查、督促实践教学活动的落实情况。

报告提交时间截止2018330日,由班长收齐后交到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