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通知公告 > 正文

轻工化工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3日  

 

为确保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科学、合理与公正性,根据教育部以及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现对我院复试专业课考核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时间安排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2018年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包括第一志愿及调剂考生)复试工作于327—330日进行,我院复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3月27日

900-1200考生报到,资格审查。地点:工学四号馆201-1研究生工作室。发体检表、复试登记表。

3月28日

900—1100  专业知识考核笔试(含专业英语笔试),地点:大学城校区3-307、教3-310、教3-312

1400—1640  综合素质考核面试(含英语口语测试)。集中地点:大学城校区工学四号馆(具体见现场指引)。

3月29日

上午体检。地点:大学城校区校医院。

1400—1630  公布拟录取名单,发放资料,拟录取考生签订协议。地点:3-107拟录取考生在全国研招网系统完成同意待录取确认。

推免生:发调档函。

第一志愿及调剂考生:发复试情况告知书、调档函、签订协议。

联合培养基地考生:另加签五方协议。

3月30日

930 导师见面会,双向选择。大学城校区4号大教室

二、资格审查必带材料

参加复试考生应下载《广东工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按要求填写,并提交以下材料:

1.《广东工业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相关部门盖章。

2.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正反面。

3.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

4调剂申请表1份(调剂考生提交。需本人签名,且将原申报的第一志愿学校名称、联系电话等信息填写完整。);

5.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原件、复印件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6.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

7.同等学力考生:专科毕业证或本科结业证或成人高校应届本科生证明原件、复印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

8考生请在复试时带上盖有红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应届本科生盖所在学校成绩管理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9.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合格证书或成绩证明。

10.免冠一寸近照两张,用于资格审查表及体检表。

三、体检安排

所有参加轻工化工学院复试的考生均需在校医院参加体检(自费)。校医院体检时间:东风路327日,大学城校医院3262829日。请考生根据个人时间自行安排。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体检注意事项

1、请预先将体检表个人信息栏填写完整,注明所报考的学院及专业;贴上免冠小1寸证件照片,并加盖学院公章。体检表在报到时领取。

2自备体检费90元。

3、自带本人身份证,便于核查考生身份。

4、每人自带一支笔,便于填写资料。

5、体检前3天尽量清淡饮食,体检当日须空腹。

6、女生请不要穿裙子或连体裤袜体检。

7、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后将体检表交到医院预防保健科总检处。

四、复试考核内容

英语能力测试、专业知识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三个部分,满分为100分,具体包括:

1、英语能力测试(满分20分)

考核以笔试及面试的方式分别进行。

2、专业知识考核(满分40分):考核方式为笔试,考核内容为在不含初试专业科目的两门主干课程作答。

3、综合素质考核(满分40分):考核内容包括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个人素质(含: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考核以面试的方式进行。

五、复试名单的确定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学生:单科和总分成绩到达报考学科(领域)国家规定的复试分数线。

2.调剂生:综合初试成绩、报考第一志愿院校、本科毕业院校、大学期间学习成绩、英语程度、科研创新等情况确定。我校不调剂同等学力的考生

3.按学校要求原则上以1:1.2的比例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人数。

六、复试录取原则

1、复试录取依据总成绩排名:

总成绩 =初试成绩×(1-50%)/(初试满分/100)+复试成绩×50%

复试成绩中笔试及面试各单科成绩均须达到及格(不低于单科满分的60%);

2、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未通过政治审查;

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

复试单科不及格;

未参加复试者;

考试过程中发现违反考场纪律的行为。

学院于329日公示复试成绩,公示期10天

其他未尽事宜遵照我校《广东工业大学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须知》执行。

联系人:马老师

办公电话:020-39318653

办公地址:大学城校区工学四号馆201-1

轻工化工学院

2017323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