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化学安全:从理念到行动”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8日  

轻工化工学院于9月16日下午邀请中山大学化学系主任、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六平教授为研究生新生做了题为《化学安全:从理念到行动》的知识讲座。讲座由轻工化工学院郝志峰副院长主持。

整场讲座分为“学校安全教育与社会安全”、“化学安全与化学事故”、“化学实验室危险因子识别”、“化学品采购、储存及使用规范与安全”、“压力容器安全”、“化学废弃物”、“事故原因与安全管理”七个部分。讲座围绕着化学风险的识别、评估、预防和控制,从理念到行动,从宏观到微观,从事故案例到其原因分析,从硬件到软件等多角度展开阐述与交流。其间,陈教授强调最危险的因素是人,一切悲剧发生的根源都是人对安全隐患的漠视。化学教给我们低能量、低熵态才会获得持续、稳定和协调发展的原动力,同样地,安全管理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任务,需要我们冷静、客观地面对,从容不迫的处理。作为化学工作者,请牢记“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

陈教授用生动的语言、用惨痛的案例为师生们做了精彩的讲座,再次提醒大家永远保持安全至上的心态。整场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师生们反响热烈、座无虚席。讲座的最后,郝志峰副院长总结发言,再次强调师生们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