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榜样的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0日  

11月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重要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整体部署和学院党委的要求,轻工化工学院应用化学教工党支部在工学四号馆601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谭耀华同志及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会议由支部书记何军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失责必问》中的反面警示案例,案例讲述了几宗公职人员由于价值观扭曲,利用职权为他人或自己谋取利益,最终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故事。然后,大家观看了正面典型教育片《榜样》,该片讲述了越秀区派出所长谭耀华同志的感人事迹,他坚守清、廉的原则,用生命和忠诚投身于公安保卫工作,在工作中做到殚精竭虑、滴水不漏。接着,支部党员同志还集中学习了《“布衣院士”卢永根教授》的感人事迹,一名资深老科学家,一生勤俭,却把毕生积蓄880多万元无偿捐献给了教育事业,用无言的行动诠释了人生的意义和价值。

最后是讨论环节,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发言,深入交流了对十九大报告学习的心得以及系列影片的观后感和体悟,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要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加强党性锻炼,锤炼意志品质,立德树人,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支部书记何军同志做总结发言,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以卢永根等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思想品格,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图/文 应化系党支部)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