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十九大时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院14级创新卓越班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行动指南,11月9日中午,我院14级创新卓越班党支部在工四202会议室开展主题为“聚焦十九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组织生活会。出席会议的有学校党委组织部李靖茂部长、轻化学院党委周东斌书记、党委苏兆祥副书记以及党支部成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明老师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微党课主讲和分享交流的两个环节进行。在微党课主讲环节,由支部成员卢晓璇和刘昊两位同学分别就“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从党员自身学习谈起”、“加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两个主题进行了演讲。卢晓璇同学结合十九大学习心得,立足党员自身,从党员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三个方面来进行讲解,与大家分享了党的建设是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未来中国更快更好发展的重要支撑,而作为一名党员,应当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同时广泛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和国际等方面知识,努力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刘昊同学通过列举浙江湖北省、内蒙古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实例,分享了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新时代应有新作为,并呼吁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分享交流环节,参会人员纷纷围绕党的十九大相关内容,就党内建设、民生教育、科技发展等几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我们取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积极的学习与探讨。会上,李靖茂部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党的建设方面与同学分享交流,号召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周东斌书记勉励大家结合本职工作“真学,真信,真行”,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会后,广大党员同学纷纷表示,经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更加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获得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为契机,用实践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