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十九大时光】“学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优秀青年党员”——我院16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20日  

 201711月17日14:00,我院16级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工四202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学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优秀青年党员微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出席会议的有轻化学院党委周东斌书记、研究生院王华辉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陈晓雪老师以及党支部成员,会议由支部成员麦欣主持

1 “学十九大会议精神,争取优秀青年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此次组织生活会以微党课的形式呈现。会议开始,麦诗欣同志表述了此次组织生活会旨在以党课为载体,创新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模式,立足研究生党员的实际,增强研究生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明确学习目标、紧跟党的步伐,着力发挥党员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之后,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魏浩同志、16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李文奎同志分别就学十九大会议精神,争做优秀青年党员学习十九大,做优秀党员做了主题演讲。魏浩同志结合自身平时科研小事情讲述了自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实践十九大会议精神,分享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在生活中怎么约束自己、锻炼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真实的自己,抵制诱惑,承担个人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李文奎同志从十九大主题思想讲到十九大会议精神,着重讲述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如何从自身出发,向榜样看齐,学习榜样的力量。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党员应该做到勤于思考、善于钻研,对工作、学习、生活尽职尽责,兢兢业业的拼搏。

2 魏浩同志结合自己的科研表达对于“新时代”以及“社会矛盾转化”的切身感受

3 李文奎同志希望在座同志向“榜样”看齐,学习榜样的力量

讨论环节中,周东斌老师分享了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希望研究生党员真学真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知行合一,勤奋努力,扎实掌握好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本领,从身边做起,把小事做好。“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王华辉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激励我们作为青年应该拿出自己的实干精神做到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

谢胜杰同志在自由讨论环节的时候结合自己家乡的情况,表明自己作为见证人见证了我们党在对党内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高恒志同志、周彦强同志、麦诗欣同志和新发展党员蔡森源同志也纷纷进行了发言,并表达了对于加强研究生的自我思想教育和做好“三会一课”的重要性。

4 周东斌书记在对研究生党员进行思想教育

5 王华辉科长激励研究生党员

6 陈老师在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

   会后,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经过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自学,做到学习贯彻不间歇、不停止,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7 自由讨论环节各同志积极发言

本报讯:高恒志魏浩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