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培训会议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我院教职工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提升我院教职工党支部换届后新任支委的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服务水平,3月27日下午13:30,在工四202会议室,学院党委书记周东斌同志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做《如何开展教工党支部工作》的专题培训辅导,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学生党员骨干也参与了会议学习。

此次专题培训紧紧围绕上级党组织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精神要求,立足学院党建工作开展实情,结合日常党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从新形势下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基本要求,当前高校教职工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高校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的基本内容,以及做好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的具体要求等方面做辅导报告。周东斌同志首先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学校发文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以突出新形势下开展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接着,重点指出了当前高校教职工党支部所存在的包括思想认识不到位,党支部书记及支委自身学习不到位,党建与中心工作联系不紧密等方面问题。围绕上述问题,周东斌同志在辅导报告中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指引和具体的业务辅导,包括基层党支部的设置,支部书记与支委岗位职责的明确,以及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党日制度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切实提高思想觉悟,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

在讨论交流环节,在座教师党员就培训所学结合日常工作进行分享发言。化工系党支部书记王铁军同志表示,通过今天的业务培训更加明确了新形势下教工党支部如何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促进了业务能力的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更加注重新老党员的交流和发挥老党员的带领作用。制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赵肃清同志表示更加深刻认识到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责任意义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更加充分发挥出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基础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李红同志表示要一边强化业务学习,一边总结以往的不足之处,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突破和创新。

本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培训会议圆满结束,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获益良多,更加认清了支部工作的基本实务,组织生活的基本要求,党建工作的基本动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规范开展党务工作,强化理论学习教育,切实带领党支部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发挥好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