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应化系教工党支部观看《大会师》和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3日  

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学习和体验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的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4月17日下午,应化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电影《大会师》,学习了邹碧华同志的先进事迹,接着前往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追溯革命情怀”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

《大会师》以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长征会宁会师、长征取得伟大胜利为线索,紧紧围绕决策会师,胜利会师这一重大主题,深刻全面的记述了进入陕西、甘肃境内经过的具有重要意义的战役、重要会议、决策等,再现了红军将士英勇奋战、百折不挠、无坚不摧的历史画卷。观看着红军长征路上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大家的思绪不禁回到了激情澎湃的年代,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奋勇向前的艰辛,对红军长征会师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建于2011年辛亥百年之际,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领导的辛亥革命而建的一座专题纪念馆。展馆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文物,辅以场景复原、雕塑、油画、高分子硅胶人像、模型等不同手段,为我们生动地再现了百年前的辛亥革命。参观学习过程中,我们对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广州在中国革命史上的地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成果实属来之不易,我们今日应当铭记孙中山先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嘱咐,倍加珍惜。

通过观看《大会师》和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支部党员们更加详细地了解到长征和辛亥革命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英烈们英勇奋战的勇气和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先烈不怕吃苦、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弘扬创新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图/文 应化系党支部)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