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服务本领,报效祖国和人民

——我院15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专题组织生活会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30日  

528下午14:00,我院15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工四2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讲话精神,提高党性修养”的微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结合专题内容先由两位党员同志进行了学习体会主题发言,然后与会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纷纷表示要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人民思想,刻苦钻研业务,提高服务本领,报效祖国和人民。联系该支部的院领导周东斌书记及研究生辅导员陈晓雪老师参加了生活会团支书李俊同学主持。 

首先,2015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许帅军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重点进行了详细归纳,表示要强化思想建设,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黄思同志则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并介绍了马克思的一生,表示以此作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好当前的学习任务,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进入与会党员同志自由交流环节。周康同志从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性、坚守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性三方面做出了分享;叶文锦同志深刻理解了“守正、笃实、创新”三个词;方杨飞同志就怎样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发表了自己的深刻见解;钟亚洲同志总结了三点学习体会,要像马克思一样树立远大理想、勇于实践及坚定信念;唐旭东同志认为我们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身,为国家和民族多做贡献,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生活才会充满阳光。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周东斌同志在认真听取了党员同志的发言基础上做了发言,指出马克思是一位既有理想又有实践、顶天立地的思想家,马克思主义是科学性、革命性和人民性的统一,马克思主义能够解决我们学生思想的困惑,学习纪念大会讲话精神就是要不断传承和光大马克思主义红色基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把“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八字铭记于心、化之于行。周书记还充分肯定了本次支部生活会的质量,认为支委会前能按照学院党委和“三会一课”的要求充分准备,会上党员参与讨论热烈,从内心深处去谈学习感受和认识,是一次成功的生活会,希望能坚持和继续做好,作为毕业班党支部,要更加从高从严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争做先锋和示范。陈晓雪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青年,同志们必须在自己的职业中做到脚踏实地,不轻易向困难低头,积累经验,学会总结收获,升华思想,坚定信念。

最后,支部书记许帅军对整个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且希望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学习,提高党员党性修养。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