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年6月13日郝志峰副院长组织基教中心全体老师在办公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会议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9日  

安全无小事,特别是对于化学学科,实验贯穿着化学工作者的全部工作,而在实验中则处处潜藏着不安全因素,如何保证化学实验安全地进行是化学工作者必须掌握的第一要素,因此,化学实验教学中的安全教育是化学实验课程的第一课。基教中心担负着全校的基础化学理论及实验课程,大学阶段的基础化学实验课都是由基教中心的老师担任,如何让学生从第一次实验课就养成安全操作的意识和习惯一直是基教中心老师关心的问题。在这次会议中,郝志峰副院长首先听取并记录了老师们对于实验教学过程的安全隐患的分析,接着介绍了其它学校的一些经验并组织大家进行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相应的改革措施。在每一次实验中老师还要对本次实验涉及到的基本操作规范严格把关,让同学们把操作规范逐渐演变成操作习惯,树立安全意识。

这次会议增加了大家的安全敏感度,让大家更加意识到实验安全无小事!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