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轻工化工学院举行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7日  

6月26日下午,伴随着《同桌的你》《最初的梦想》《远走高飞》感怀、激扬、催人奋进的音乐,轻工化工学院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城校区圆弧报告厅拉开帷幕,全院七百多名毕业生分两场一一登上主讲台,握手、行礼,接受了学位授予嘉宾颁授学位和证书。

仪式在全场起立奏唱国歌中开始。主持人对莅临现场的领导和来宾作了介绍,对列席仪式的毕业生家长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接着,担任颁授学位的嘉宾——12位来自学院化工系、应化系、制药系、食品系和生物系的教授集体上台亮相,12位毕业生上台向教授们献上鲜花,感谢大学四年来老师们的辛勤栽培和耐心教导!

然后,院长方岩雄教授作了致辞。首先,他对学业有成、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征途的708名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毕业生们踏入社会提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毕业生们珍惜时光,紧紧抓住毕业后的黄金十年,早抢跑,多经历,不怕失败,磨炼成熟的心智、优秀的品格和卓越的能力,奠定事业良好的基调。鼓励同学们为了梦想和家人踏着青春的晨霜马不停蹄地前行!二是保持终身学习,始终充实自我,勇做命运的主人。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和竞争激烈的时代里保持学习和思考,“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舒适的沙发里、应酬的餐桌上、炫目的屏幕中!继续保持好读书、会生活的习惯。流光易逝,容颜易老,唯奋进者不老,青春永驻,芳华永在!”最后,方教授说:“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学院和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祝你们前程似锦、步步高升!”
  接着,进行授位学位仪式。随着喜庆、舒缓的背景音乐响起,报告厅内洋溢着温暖、欢快的氛围,见证着毕业生获得学位的喜悦与激动。身披导师袍的教授们与毕业生每一次温暖的握手,传递着对学子们的美好祝福和同学们对母校的感谢与不舍。从走下主讲台的那一刻起,毕业生们将满怀憧憬,铭记广工大“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校训,阔步前行。





  温馨、感人的授位仪式有序地进行着,师生纷纷发表感言。
  2014级化工与制药创新班的徐伟杰同学非常感激院长对毕业生的致辞和祝福,“以前常常听师兄师姐说毕业,今天,终于轮到我了,毕业是离别,更多的是不舍!刚才方院长说的一字一句,让本不想伤感的我控制不住内心激动的情绪!感谢母校给我成长的机会,感谢学院让我有幸碰到这么多可敬的老师!感谢这四年里一路同行的同学,令我成长路上有欢笑、有泪水。感恩所有的这一切!”
  201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班的李芸同学克制不住自己的感动,含着泪水,深情拥抱着辅导员李韵捷:“感谢伴我大学四年的成长的老师和同学!我的生命中记载着你们这些可爱、可敬、可亲的人的故事!母校,再见!李芸,加油!”
  2014级应用化学1班余丽芳感慨万千:“回首过去四年,有笑有泪、有甜有苦,但更多的是成长的足迹和印记。母校对我们的悉心栽培、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我都会化作内心强大的力量,陪伴我在社会的激流中一同前行。广工,谢谢你!轻化,谢谢你!”
  应用化学系何军教授非常珍惜参加毕业典礼的机会,他说:“我很荣幸作为导师代表受邀参加同学们的隆重毕业典礼,共同见证了同学们的青春与蜕变,内心感到无比的激动与自豪!亲爱的同学们即将开始自己新的人生里程,我希望他们珍惜韶华,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保持谦卑、感恩、负责的心态,坚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制药工程系卢宇靖教授说:“这是学院首次独立颁授学位仪式,在 “握手、行礼、授位”的仪式中,毕业生与指导和陪伴自己成长的老师互动颇多,他们表达了不舍与感恩,我也收获了温馨与感动,并抓住机会逐一询问他们就业或深造的情况,顺便祝福和叮嘱他们!授位仪式一整套流程走下来用时不长,但很庄重,仪式感很强,为莘莘学子四年的求学生涯划上了圆满的记号,也终将是他们一生难忘的印记!”
  在毕业生即将走向另一个人生阶段的时刻,部分家长和亲友列席了授位仪式,亲眼见证了毕业生这一重要时刻,他们纷纷表示为毕业生感到自豪和骄傲!


“孩子,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