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轻工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师生赴广东高力集团参观交流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6日  

7月3日,轻工化工学院15级应用化学专业的师生赴我校校级实习基地广东高力集团总部参观交流,实地体验专业知识与实际应用之间的差距,近距离感受专业知识在企业生产力推动下的发展和延伸。

当天上午,应用化学专业师生的到来受到了高力集团相关负责人的热烈欢迎。由于师生人数多达170多人,为了让师生更好、更详细地了解集团的基本情况,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先后分批次参观了总部大楼内的市场总部、广东多正树脂科技有限公司(多正树脂)以及广东致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致卓科技)等核心部门。

参观过程中,出于专业的共性,师生对多正树脂新型胶粘剂的特性、应用情况相当好奇并提出了疑问,并由专业人员耐心解答;随后在参观致卓环保科技过程中,对PCB线路板专用化学品及表面处理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了表面处理技术的神奇,学到了许多书本以外的知识。看着眼前干净整洁的化验大厅、先进的中试设备、高端的检测仪器等,同学们一改企业盈利为王的第一印象,更有同学纷纷拿出手机对着中试设备、样品展示等拍照留念,还有同学感叹:在这样安静、宽阔的实验室里做研究是每个应用化学从业者的追求。

早在2015年6月,广东工业大学就与高力集团旗下致卓环保科技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博士后工作站、研究生培育基地、大学生创新实习基地以及产学研基地等,共同就电子线路板和PCB线路板专用化学品进行研究开发,并实现产业化。轻工化工学院雄厚的人才力量、扎实的科研根基与致卓环保科技强大的资源优势、一流的硬件设施,两者互助互补,达成产学研深度合作,共谱校企合作篇章。

本次参观交流活动,再度紧密了轻工化工学院与高力集团友好协作的纽带,也拓宽了产学研的合作广度。通过加强校企互动,强化人才培养,不断为企业输送人才,实现了校企双赢的局面。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