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一期“应化沙龙”顺利举办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3日  

以“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为目标,9月11日下午,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应用化学系教师党支部在应化系会议室举办了以“五个一”工程为载体,以科技、时政为主题的“应化沙龙”第一讲系列活动。沙龙由应用化学系党支书记何军教授主持,霍延平副院长、成晓玲系主任等共20余人参与。

首先,应化系老党员、校科技处副处长易国斌教授做题为“高分子/纳米复合光电功能材料”的报告,介绍了基于高分子与无机纳米材料的新型功能复合材料在光电转换中的作用原理与单分子检测等特定领域中的应用,以及基于性能优化的柔性高分子与无机纳米材料的复合材料的精准制备所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难题,并分享了一些科研经验。

接着,支部书记何军教授给大家做了题为“新型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及应用”的报告,介绍了其在金属有机框架材料领域在可控合成、应用探索的一些重要进展,分享了宝贵的科研经验,提出了现阶段在科研中所遇到的难题。同时还详细地介绍了他目前从事的科研项目、科研方向,希望可以团结同志们一起攻克难题。

与会教师们对两位教授的报告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氛围轻松活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学术沙龙结束后,支部书记召集全系党员同志开展了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何军教授传达了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学习要求,强调了组织纪律的重要性,集中研讨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再次明确了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强师德建设。

“应化沙龙”是应化系党支部拟开展“五个一”工程中的重要活动,将会不定期展开学术与时政沙龙讨论,一方面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业务水平;另一方面提高与会老师的政治素养,加强师德建设。沙龙活动将不断创新交流方式,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建设,为我院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