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应化沙龙”第三期顺利举办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1日  

以“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为目标,应用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于10月9日下午15:30在应化系会议室举办了以“五个一”工程为载体,以科技、时政为主题的第三期“应化沙龙”。沙龙由应用化学系党支部书记何军教授主持,系主任成晓玲、梁亮教授等近20人参与。

首先,党员教师于会娟副教授围绕“基于金属钌配合物的PDI光敏剂和荧光成像探针研究”做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金属钌配合物的PDI光敏剂、pH荧光成像探针和铜离子荧光成像探针的设计、合成、性能调控及其在光动力治疗和生物成像的应用研究进展这几方面内容。同时,于教授还分享了铜离子荧光探针相比其他商品化试剂的极大优势,希望能够和同志们合作,一起把该探针推向市场,发挥其更大作用。

随后,系主任成晓玲教授给大家做了题为《中国家用化学品的发展与监督》的报告,对中国家用化学品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标准体系和监督管理体系等做了详尽介绍。最后,成教授对中国家用化学品提出了“立足于现实国情、产业自身特点和良性发展,采取科学借鉴、宽严相济和扬优抑劣模式”的展望,希望中国家用化学品能从生产大国到生产强国,从中国走向世界,与一带一路国家共同分享技术、产品和经验。

本次沙龙圆满结束,与会教师们对两位老师的的研究报告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展开热烈讨论,交流互动气氛活跃,取得良好效果。

学术沙龙结束后,支部书记何军教授召集全系党员同志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会上,何教授再次传达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学习要求,严明纪律的重要性。在集中学习近年来相关典型案件的通报材料之后,与会老师们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永葆本色的合格党员意识。支部组织委员林文静老师分享了井冈山党支部骨干专题培训学习心得,她谈到此次专题培训以“学党史,塑党性,强化责任担当,锤炼工作本领”为主题,内容涵盖现场教学、专题教学、体验式教学、音像教学、访谈式教学等,引领大家全面、深刻地学习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并结合井冈山斗争时期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实例,学习如何夯实新时期高校党支部建设。通过此次井冈山精神学习心得分享会,希望应用化学系党员同志能够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坚定理想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气概和积极拼搏的昂扬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

“应化沙龙”是应化系党支部拟开展“五个一”工程中的重要活动。党支部将会通过不定期开展学术与时政沙龙讨论来加强老师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业务水平,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建设、为学院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