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接受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的进校考查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022日至24日,教育部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9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和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进行现场考查,其中对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现场考查的专家组成员有:担任联合组长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功璋教授、担任本专业组长的天津大学夏淑倩教授、四川大学王煤教授、中国石化集团洛阳石油化工工程公司梁龙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担任秘书的青岛科技大学王许云教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教授、副校长章云教授、张学理副校级干部分别出席了见面和反馈会,参加会议还有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学院领导及相关老师。

22日上午,现场考查联合见面会在学校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第一阶段由副校级干部张学理主持会议。见面会上,章云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联合认证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指出联合专家组进校考察既是对我校专业建设水平的检阅,也是促进专业建设和发展的机遇,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专业建设持续改进和发展。第二阶段是由专家组联合组长申功璋教授主持,他首先说明了本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和要求,接着是与会人员听取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两专业负责人的专业情况补充汇报,最后是专家的提问。联合专家组就学校人才培养、持续运行机制、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问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回答了专家的提问。随后是针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专家组与就本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专业师资队伍等进行了质询,我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师进行了回答。

2223两天里,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创新创业中心、工程训练中心、计算机基础实验室、电工与电子技术实训室、图书馆、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化工原理实验室、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学院公共实验平台和分析测试中心等实验室,全面了解本专业的办学条件及实验室设施情况;专家组查阅了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教学计划、课程大纲等教学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随机抽查听课,访谈了教师、学生、管理人员、校友、用人单位代表等。

24日上午,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学校大讲堂第一会议室举行,书记校长陈新、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出席了会议。反馈会上,联合认证组长申功璋教授肯定了学校工程人才培养工作的成效,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对本专业建设与改进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对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对专业如何持续改进、落实质量保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专家组长夏淑倩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对本专业的整体考查意见,肯定了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优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王煤教授和梁龙虎教授级高工分别交流了各自的考查意见,给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书记、校长陈新教授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一定会按照专家位提出的建议不仅要把本次参评的两个专业持续改进好,更重要是把整个学校的这种“以本为本”理念,按照工程教育12条要求,落实到学校整个教学管理环节、控制环节、课程环节,让每一位老师做个系统的梳理,真正把我们的本科教育质量提升上去,真正培养出符合改革发展这个时代需要的各类工程专业技术人才。

衷心感谢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申请认证期间,学校领导、各部处职能管理部门、兄弟学院及老师、用人单位、毕业校友等给予我院的大力支持和全院师生的辛勤劳动。

高教大计以本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我院全体师生将把此次专业认证作为各项工作的新起点,按专家意见和学校领导要求努力使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更上一层楼,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